WFU

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

減重撇步二:喝水就能瘦

作者:常善媚


您每天喝多少cc的白開水呢? 喝水,才能起動每天身體的新陳代謝。
至於,甚麼時候喝? 應該喝多少?
關於喝水SOP,我有以下建議:



第一步:準備


請準備一個固定的杯子或容器,如:700cc的保溫杯,或700cc的礦泉水瓶。這樣比較容易量測您的喝水量,建議每日飲水量約2000~2500cc之間。

請紀錄您的喝水時間以及喝水量,如: 6:30 起床 喝500cc溫開水。

飲料、果汁屬於不合格的飲料唷!對於完全不敢喝白開水的人,若您泡茶來代替水,是可以的,但還是鼓勵盡量以白開水為主。

請注意: 若您有腎臟病、肝硬化、或心臟相關疾病則需有嚴格飲水限制,請詢問您的醫師,不適用本篇建議。


第二步:水溫


以溫熱的白開水最優 (尤其是早晨起床的第一杯,最好喝500cc溫開水),次好則是喝與室溫相同或略高於室溫的冷開水。因為溫水具有啟動與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。

盡量不要喝冰水或冰飲料,冰的容易減緩您的新陳代謝,且容易囤積腹部脂肪,為避免成為小腹婆或啤酒肚,戒掉您的冷飲吧!


第三步:喝水時機


早晨起床喝500cc溫開水。好處:啟動新陳代謝,促進結腸反射易排便。(這杯水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杯水)。

餐前喝水,用餐之前30分鐘請喝300-500cc的水,如此可以緩解飢餓感,不易衝動進食。

運動前、後30分鐘,喝500cc的水。

睡前2小時,喝300cc的水,如此睡前不會口渴,睡覺時也不容易頻尿而影響您的睡眠。



請開始設定您的喝水目標,目標要具體(時間,喝水量),並從今天就開始喝吧!